©hahahaha
Powered by LOFTER

汉尼拔S307----罗彻斯特先生和仙人羽衣

S307没有什么谜题,直白而简单。离开温暖明媚的意大利,所有人又回到故事开始的地方,把句号划在了冰天雪地的马里兰州。

在整个汉尼拔系列里,恶无处不在。但老拔之所以成为超乎一切恶的终极存在,还真是多亏了同行的衬托。梅森同学段位太低了,老拔直到最后,也没有亲自出手杀他。他的心理治疗,实在是真中透着七分邪,邪中带着三分真,疗效卓著。

他乐于看到他人信仰的倒塌。大千世界,玩具很多,那些脆弱的,玻璃制的,腥臭的或是铁和银之间的。他从Will的变化中(啃人家脸蛋)又窥到了某种可能。老拔虽然可以明确的指出Alana,Margot,千代的归处,却需要和Will一起讨论时间和复原的问题。那写满公式的本子,既是一颗苦思冥想后依然无果的破碎的心,又是封依依不舍绞尽脑汁的Valentine.

不过这回,小茶杯是真的碎了。Will发现自己和老拔之间无法终结。Will不想把自己拼起来,因为那是老拔想要的结果。每拼起来一次的茶杯,只会离原来的自己更远,离老拔更近。他们俩已经靠得太近了。

于是,他恹恹的表达了对老拔的嫌弃。而老汉那一刻的震惊和难以自持,让我不由得要改编引用以下名句:

你以为,因为我富有、英俊、睿智、冷酷、食人,我就没有灵魂没有心么?

你想错了!——我的灵魂跟你的一样,我的心也跟你的完全一样!

要是上帝赐予我一点软弱和一点鲁莽,我就要让你感到难以离开我,就像我现在难以离开你一样。

我现在跟你说话,并不是通过习俗、惯例,甚至不是通过凡人的肉体,——而是我的精神在同你的精神谈话;就像两个都经过了坟墓,我们站在上帝脚跟前是平等的,——因为我们是一样的!

然后,然后老拔就把自己交出去了!!!

我不喜欢他举起双手背在脑后缓缓跪下的样子。因为对于一切蓬勃强大的生命,都应该是不自由毋宁死。对于一切思凡的仙人,我都会遗憾他们丢弃了自己的羽衣。我惋惜这宛如惋惜大圣被压在了五指山。他做出了天大的牺牲,所以最好这后面也有个天大的阴谋不然我不依。

不过这一场举手投降,其实是双方的。Will又戴上了眼镜,穿上那件旧棉袄。他放弃了自己的蜕变,锁起了自己的羽衣,退回到自己与世隔绝的小屋里。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春夏与冬秋。

他们两个之间没有Victory。

最后的最后,是千代纤细的背影。她婉转的低头小心避开横斜头顶疏落的枝条,在暗夜笼罩的树林里诗意的离开了。她出现的画面经常带有强烈的东方美,这最后一幕仍是如此空灵而幽静。

秋风清,秋月明,

落叶聚还散,寒鸦栖复惊。

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

评论(2)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