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hahaha
Powered by LOFTER

摩斯探长前传303----Prey&304----Coda

一口气把第三季看完嘞。后两集节奏变快,悬疑感比前两集好,不过给我留下的记忆点变弱了。

S0303

连环少女失踪案加由爱生恨情杀加猛兽食人。由于元素众多所以掩盖了推理弱。加重的是警局的众人的刻画,是为以后人物关系做的铺垫。

编剧很耐心,他非常细腻的给予一众配角很多互动细节。细节是让人物丰满起来的关键。Strange和Morse, Morse和Treulove,Treulove和Bright,Thursday和Sam, Thursday和Morse,这一集给这些人物填充了许多细节,将他们慢慢的立起来:Strange的成熟事故与Morse的矛盾, Treulove的聪明能干善解人意, Bright的英勇正直令人信赖, Thursday的嫉恶如仇寡言慈父,Sam的调皮幼子。这是让人很欣慰的编剧的温柔,给所有的人物一个合理的解释和归宿。他的温柔还体现在借Bright的口发出的感叹:Shameful!What a magnificent creature. 一句话让Bright先生何等超脱悲悯。

一个有趣的地方是河边被老虎吃掉的小伙叫Ricky Parker, 让我想编剧是在玩Richard Parker的文字游戏吗?

然后这一集大大的秀了一把牛津的人脸浮雕。牛津大学有出专门的画册收集这些挂在高门石墙上的表情包。

S304----Coda

黑帮银行抢劫案。似乎每一季的终集都要这么沉重一把。这一集Morse和Thursday起了冲突。最后的结果是Morse说服了老师。加上Morse还自信满满的去参加了警长考试,他这是成长了终于可以接过前辈的钢枪了?----不过,还是过不了女人这一关。

Morse在最后醒悟了自己对Thursday小姐的爱,但是却又无法挽留她,那句火热的情话他始终说不出口。这真是个矛盾的纠结体。Morse一方面冲动的吻上已婚歌剧女神的唇边,一方面又可以老练的对付超市老板娘的挑逗,一方面在牛津初恋里溃不成军,一方面对护士小姐堪称分手如翻书。这些拧巴的英国佬,遇挫就想逃走。无论是第二季的Morse还是这一季的Thursday小姐,都如出一辙。看着我生气,但是又只能去理解,每种文化的特性都不同,拧巴的英国人看我们也许也要问拧巴的中国人为什么伤心就要吐血?

现在这一季完结了。回望之下,不光觉得Morse过不了美人关,编导对女性角色也很偏重。四个案子里,两个的罪犯是女性,另两个案子也各有一个相关的重要的女性角色。这部戏里纯男性的恶的成分不高,弥漫着雾蒙蒙的伤感和惋惜。

伤心的Morse泪光闪闪的走向下一季。他叕失恋了。而我其实喜爱Treulove小姐胜过Thursday小姐。Thursday小姐像是武侠里同一师门的大师姐小师妹,对她的爱难说是不是还掺杂着对她爹的爱。而Treulove小姐更像少侠们自己,是一个异性的自我,隔河遥望着同一个方向。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