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hahaha
Powered by LOFTER

法兰西球场的飞蛾

看到消息说是为了安检,法兰西球场在决赛前一晚整夜亮灯排查引来飞蛾无数。飞蛾们盘旋不去,直至决赛当夜四处抢镜。

扑在C罗眼睛上那只最吸睛,另外还有许多幽灵般的小伙伴从镜头前忽闪而过,在电视机屏幕上留下一个个黑影。

现在想想,我若是在现场,只怕是坐不住。从来我都是怕蛾子怕到心神俱灭。想想这一球场肉乎乎的小身体加粉扑扑的小鳞翅简直是魔幻主义噩梦,但是似乎又有种洋洋洒洒的魔幻主义浪漫在里面。

本届大赛也像是Drama爱好者的梦境。在最随心所欲的梦里,叉腰一指天空:就这么办吧。于是醒来,现实就这么照办了。这种连环复仇者套娃加各种绝杀点球真是过于戏剧但太遂闲人的心意以致平淡。为啥呢,只能马后炮的说一句,这是实力非常接近的一届,没有哪只队伍展现出碾压性的战力。这些所谓戏剧性的结局其实都有着相当有说服力的过程。

话说,我现在会有意观察亚军的颁奖仪式。足球大赛的亚军颁奖真是世上最苦涩的颁奖没有第二。法国队领银牌的时候,一个颁奖人手抖将银牌失手跌落,领奖队员顺手从另一个颁奖人手里拿过另一块银牌就匆匆离开了,他看都没看那块掉落的奖牌,他只想快点结束。

每次这种盛宴散时,总是最有兴味的。极热闹和极平静交织,似乎才开始狂欢,一切就要结束。回头看看来时路,那一切刚刚开始的地方,不过咫尺之隔,却已天涯之远。眼前葡萄牙人正欣喜若狂恣意汪洋,但仿佛一转身还能听到冰岛队的战吼,看见意大利的眼泪,沙里奇的倒钩。让人不由得疑惑他们现在何方。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2016年欧洲杯结束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