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hahaha
Powered by LOFTER

食欲与青春与不可知论与胡思乱想

今年年初开始减肥。没有大动干戈。三餐不断,零食不断,无有运动。但是比起我一直以来动物凶猛的食量而言,我确实是把摄入量降低了。于是,以一种悠长缓慢的节奏,竟然减掉了十来斤!好处是穿衣戴帽信心倍增,但不幸的是——感觉我的食欲离我远去了。

我的老友,亲爱的,最亲密的。人的精神和肉体如此紧密相连。自从失去了她,感觉青春开始真正的退散。我高歌猛进的一切开始真正体验变化。任意由最高本能主宰开始低落到可以由自我控制。消散啊,迷雾般的幻象。当荷尔蒙退去,你看见自己真实的模样。

最伤感的是,向朋友坦诚,自己的心态由不可知论转向可知论。说出口的一瞬,感觉自己——输了。亲承自己的疲倦真是惊人,简直惊心动魄摧枯拉朽。

这种始终无法摆脱的危机感,需要用尽全身的力气来平衡。童年时看到的,记住的种种异想异象,总是如同钟声一样会在心中敲响。说到底,是对衰亡的恐惧。

这种对自身的认识,实在是太具启发性,感觉真的懂了很多话,看懂了很多事,听进了很多歌。以前大概会唱:人生寄一世,奄忽若飚尘。现在就再也不嫌‘’何不策高足,先据要路津"俗气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