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hahaha
Powered by LOFTER

控方证人 2016——ep 01

匆匆看完第一集,随便记几笔。

Romaine的脸。狭长的鼻子,深且圆的双眼皮,湿漉漉粉红色丝绒眼影,腮红打得靠下,嘴唇抿一线,整张脸苦且寒,浮着被冬天冻伤加痨症患者的红。窄长粉红色面庞被淡金色短发一夹,侧面前额和鼻子几乎连成直线。让我想起永野护笔下的美人。永野画五星时力求呈现不同人种的美来区分各个国家。研究永野老师笔下人物的骨相满有趣的。看着Romaine脸的侧面线条,我心里感叹:多么像雅珀啊。小时候觉得这脸太不圆润,但也能体会到一种建筑物般的美感。长大了觉得永野大概是玛琳黛德丽的粉丝。他经常手一瘸就把大家都画出深眼窝平眉骨高山根高颧骨。Romaine的姿态也美极了,摇摇欲坠的脆弱飘摇。坐在月亮上的样子孤零得就像马上就要跳崖跳海跳楼。走路的时候让你担心这女人下一秒就要昏倒。

英剧搞东方情调越来越厉害。Romaine唱的那首慢情歌很有本威肖《伦敦间谍》里那首《祈祷》的feel。另外有一幕是Romaine站在剧场一排中式雕花门窗前,整个画面是红绿金三色,让我简直想加个香炉去焚香。不过本片明显是有意在用这三色。那些室内戏里四处浮动的透着锈绿的暗黄光线。出庭时,Romaine的赤红钟形帽配金发加墨绿长外套,法官身上猩红的披肩,还有昏暗剧场里那些空空的血红座椅,很油画的色调质感。

Leonard看起来普普,够衰不够美。和老头谈话时有意引导老头把丧子之痛共情到自己身上那里还不错。

重拍剧也是难。崔颢题诗在前,就只能改掉整个戏的味道,用的手法也是这个时代常用的手法,更湿更冷更破碎,把话说尽说透。

不过,这戏最重要的还是女主,她立住了一切都好说。我现在对新Romaine的脸无比满意。看着她就像看着永野的fatima,屏住呼吸。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