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hahaha
Powered by LOFTER

控方证人 2016——ep02

此片很美。

编剧一定很焦躁。原故事早被开发殆尽,不花开两朵,怎么去各表一支?于是添了新情节,把重心往梅休家事上引,再挖一把一战。原来比利怀德版中占重头的法庭辩论破案加心理思辨往下降格。21世纪,人们厌倦了呐喊现世的公平公正,一个个都要成仙的去探索心灵的暗影。不健康啊!看当初黛德丽阿姨五十岁时的风采,再看看这年轻一代的惨白憔悴。算了,不必计较。导演拍得时候应该就知道自己要干什么。只有歌才需要美,但是美却不需要歌。

此片很美啊!

Romaine身上的红色,多么美。第二集开始,那一袭红蕾丝睡衣,那一双红缎面系带高跟鞋,她在镜前试的红色连衣裙。在Romaine不作假的时候,她身上总有红色。不过美人总是淡妆浓抹总相宜,Romaine出庭作证时的淡金茶色眼影,柔粉腮红,烟玫瑰唇膏配驼色内搭,和黑色滚褐边斜襟上衣真是仿佛身上有木香。在真相不露的前半段,红色处处隐藏,首饰盒的丝绒内壁,受害人去律师处修改遗嘱时戴的项坠,女人涂了唇膏的嘴唇,在暗绿色光线中宛如丝绸烂花绡里的绒。后半段是一片白,该死的人死了,人人都能上天堂了。Romaine涂上了紫灰?金褐?色眼影,染着姜红色头发,雾面红唇,纯白长裙。对比如此鲜明,她已不需要掩饰欲望。

最后的最后梅休心碎赴死。淡白天光里,他痴迷着望向天空一钩弯月,踏着脚下如同丝绒褶皱,如同麦浪般层层叠叠的浅碧色波涛,轻盈迈向海的深处。坐在假月亮上的Romaine的歌已经碎了,他俗世里的路已经绝了,剥开谎言和迷雾,他只有向着真正的月亮走去。海淹没他时,一行飞鸟从月亮下掠过,也许会有鸣叫,会是他听到的最后声音。按导演的意思应该是他的灵魂和鸟儿一起追月去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