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hahaha
Powered by LOFTER

歌舞片

由于LaLa land,最近专注看歌舞片,不得不说《雨中曲》确实是个中翘楚。歌舞和故事叙事统一流畅,让人看得津津有味。

再一部就是《龙国香车》,Cyd Charisse无比迷人,里面她穿一条墨绿色纱裙真是美暴了,全银河所有的星星都藏在她的裙摆里。她演la Femme Fatale真是绝了。

Fred Astaire轻盈潇洒,舞技一流,但是我看的几部里最爱的还是《龙国香车》。他和Ginger的那几部《Shall we dance》,《carefree》,舞蹈和剧情割裂还是太明显了,舞蹈好是好,还是太纯粹炫技了。一个感觉,歌舞片早期并没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30年代的几部好像都是,50年代的几部就好很多。

法国那边看的也就是《柳媚花娇》,《瑟堡的雨伞》,重看了《八美千娇》,看来看去都是德纳芙。《八美千娇》最有趣,《瑟堡的雨伞》最伤感。《柳媚花娇》像是连环画一样。最奇怪的是《柳媚花娇》里开头姐妹合唱的那首歌如此耳熟,但我实在想不起来是什么时候听过。

《金粉世界》小时候瞅过好几眼,不过从没从头到尾看完。这次一看,其实这故事多伤感。里面的男人文质彬彬外表下掩盖的是多么冷酷的心。这样有着稳定贵族阶级的社会是多么无望。贫家小户毫无突破的希望,卖孩子卖得毫无二意义正言辞。老绅士笑意盈盈满面春风喜气洋洋,唱得温柔,但是话语直白尖锐之极。加斯通最后改变心意算是天网开一线Gigi逃出一条生路,就像老头唱的:“Thank heaven for little girl。”

不过《油脂》我是真不喜欢。美国7,80年代有一段时间的电影质感和服装发型我都不爱。约翰 塔拉沃尔塔在里面硬搓搓的走姿现在看来简直爆笑。电影故事硬得来,毫无灵气可言。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