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hahaha
Powered by LOFTER

弦乐

二刷去看了120帧巨幕。画面着实惊人,清晰,明亮,人物仿佛触手可及。若说有什么不如意,只能矫情的说太清晰以至于失去一直以来所习惯的电影质感。但这不过是螂臂挡车的一点望洋兴叹。有一天,新一代的少年也许会不理解胶片质感甚至2D,他们从来都是带着3D眼镜看着超清电影,或者是科技所带来的另一种超出我想象的观影方式。这如同我们回看默片时代和译意风小姐一样,无数的名词沉淀在时光洪流里,是装饰一个时代的珠贝或海螺。

120帧里,很多细节看得更分明。Kate脸上和身上的伤疤,舞台表演时那一枚烟花的轨迹,Billy涌出的眼泪等等。丰富细节所带来充沛的信息量让我忍不住更加仔细端详,简直有些应接不暇。这次特别留意的是那轻轻的弦乐,第一次响起时是Shroom的葬礼,让人差点梦回牛羊徜徉的断背山。最后一次是Billy和姐姐告别,对于这世界加诸己身的种种期望他报以泪水:"真希望能有方法让你真正为我感到骄傲。"这互相凝望的两方和解于深深的无奈和重重的疲惫。

父母亲人家乡,永恒的乡愁,如同原点一般静止,莫远游却又怎能不远游?少年总是要离家。而回乡其实是个假命题,那最初的家乡,自你离开之日起就隐匿桃源。回归是毕生的难题。

Billy被工人们击倒在地,扼住喉咙,好容易挣脱后感到窒息。那一刻,他和被自己手刃的圣战分子共情。这一落一起之间,感觉呼之远去的是他与这太平世界的因缘。不知何处是吾乡。

花叶飘零,不分野池华亭,人们奔走在大地之上,田野间,丘陵上,巷陌中,战壕里,都是一样。

评论
热度(4)